央视称“返乡买票变容易” 被讽“冷笑话”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1月20日,中共喉舌央视新闻频道关于“成都农历新年返乡第一天:回家变容易了”的报导视频被网友放上微博,立即激起了微博中网友的反驳,认为“这个笑话太冷了”。有网友嘲讽说,央视记者买张回成都的票试试?选成都来报导农历新年返乡第一天,真是用心良苦啊!也有网友调侃称,人家摄制组辛苦啊,这得采访多少人,才能采到这么几个说买票容易的旅客啊!

央视:成都买车票“容易了”

据央视新闻频道报导,今年新年返乡第一天,成都火车站通过搭建临时候车棚,设立自动售票机,开通银行卡付款等多种方式,让旅客新年买票回家变得容易了。

这本是一条报喜的消息,却因为“回家变容易”几个字,极大的刺激了备受新年返乡车票煎熬的网友,让大家愤怒却又无奈。

直把“成都”作“广州”

对于央视新年返乡前选成都这个返乡目的地报导“买票不难”,网友很不买账。

网友“章大门”用亲身经历指出,成都不是返乡高峰城市,在成都待了四年,如果过年坐火车离开成都回家,买票真的没有头疼过。

网友“吕大善人”不满地指出,年前去成都火车站采访,还不如年后去广州火车站采访,买票都是一样很容易。

网友“庄××”表示无语,他的同事排了几个通宵都没能买到回四川的车票,想通过黄牛加了150元一张都买不到。

网友:CCAV睁着眼睛说瞎话

网友“静子镜子随便叫”伤心地说,回家变容易了?她泪流满面了!

一边是新闻告诉你,“回家容易了”,一边是网友博报“今天又没买到票。”网友感叹,我多么想永远活在央视新闻里。

车票有多难买,网友告诉你。网友“T_tri”表示票不是不好买,是根本就没得买!“订票电话永远服务忙,火车站千军万马,到处都是人,售票点一票难求,一开闸就基本上卖光了,能弄张站票就不错了!我买票时,都有人头天下午3时在雪里排队,买第二天下午3时的票!好意思说新年返乡第一天,回家变容易了’!”

网友“亦言爸爸”本周二凌晨2时开始去排队买票,当时排在队伍第二的一个阿姨,在开始售票后,都没有买到回成都的票。有网友无奈地说,大冬天的,央视“这个笑话太冷了。”

网友maquan2008说:CCAV的话不能信,睁着眼睛说瞎话。

网友“杨柳小百合”羡慕地说,“我们什么时候能过上新闻里的日子啊!”

排第三竟没车票 男子裸奔索票

另据金华新闻网报导,1月19日在浙江省金华市打工的男子陈伟伟在零下1摄氏度的雨雪天气里,14个小时排队,站在队伍第三个却依旧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他无法接受自己排第三个却还买不到车票,试着和站务人员交涉未果,一气之下,将全身上下脱至仅剩一条短裤,“裸奔”至浙江金华火车西站办公室表达诉求。

裸奔索票的一幕被当地记者拍下照片并传到网上,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新年返乡买票难”的话题在互联网上被再次点燃。

铁道部目标永远在变,让你永远在期待

2011年1月16日,大陆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称,解决“买票难”,可能要到“十二五”末期,也就是2015年,届时“新年返乡一票难求的情况将从根本上改观。”

但大陆网友对此并不买账。一些人搜集历年报导后发现,2007年2月1日,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就称:“到2010年,发达的铁路网将初具规模,那时,一票难求的问题会得到解决。”

一年后的2008年1月25日,王勇平开始改口,称“在三五年后,中国铁路客运专线网将初步形成,部分干线拥挤状况将成历史。”

到了2009年10月7日,王勇平再度改口,更谨慎地说:“2012年我国铁路运输能力紧张状况会初步缓解”一票难求将有较大改观。

有网友在博客中调侃,很明显,大家都清楚,这完全没有解决。这个,你懂的… …目标永远在变,让你永远在期待,这就是铁道部呈现给大家的解决“一票难求”的时间表。

关于中国新年返乡的那些灰色记忆

(以下均为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