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药炼安毒 2嫌落网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18日电)桃园地检署与板桥地检署联手合作,逮捕利用感冒药提炼安非他命毒品的集团,并破获位于新北市新店、三峡、三重等地区的制毒地点,逮捕两名主嫌。

桃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廖江宪今天表示,有毒品前科的42岁简姓男子及37岁萧姓男子,从去年10月底制造安毒。两人先大量搜集市售感冒药,再提炼出麻黄碱成分,进一步制成安非他命。

检方表示,嫌疑人制毒地点藏匿在新店、三峡、三重等地区的住宅内,检方接获线报后,在1月16日凌晨,指挥调查局干员前往查缉。

由于嫌疑人在住宅附近装设针孔及红外线侦测器,在检调人员抵达前逃逸无踪,检方也查获二甲苯、麻黄碱等制毒原料。检方最后在林口逮捕嫌疑人,并依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将嫌疑人移送板桥地检署侦办。

检方指出,嫌疑人利用感冒药提炼安毒,手法精细,而且利用凌晨制毒,但仍遭检警逮获,桃园检方并循线继续追查贩毒集团其他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