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藥煉安毒 2嫌落網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18日電)桃園地檢署與板橋地檢署聯手合作,逮捕利用感冒藥提煉安非他命毒品的集團,並破獲位於新北市新店、三峽、三重等地區的製毒地點,逮捕兩名主嫌。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廖江憲今天表示,有毒品前科的42歲簡姓男子及37歲蕭姓男子,從去年10月底製造安毒。兩人先大量蒐集市售感冒藥,再提煉出麻黃鹼成分,進一步製成安非他命。

檢方表示,嫌疑人製毒地點藏匿在新店、三峽、三重等地區的住宅內,檢方接獲線報後,在1月16日凌晨,指揮調查局幹員前往查緝。

由於嫌疑人在住宅附近裝設針孔及紅外線偵測器,在檢調人員抵達前逃逸無蹤,檢方也查獲二甲苯、麻黃鹼等製毒原料。檢方最後在林口逮捕嫌疑人,並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嫌疑人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檢方指出,嫌疑人利用感冒藥提煉安毒,手法精細,而且利用凌晨製毒,但仍遭檢警逮獲,桃園檢方並循線繼續追查販毒集團其他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