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父孙女孙穗芬 人生传奇多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1日电)国父孙中山孙女孙穗芬长年旅居国外,台湾民众对她的认识并不多,但她的人生充满传奇,童年曾被绑架,17岁时成为台湾史上最年轻空服员。

今天是中华民国100年元旦,原本应是充满喜悦的纪念日,但上午7时40分台北市建国高架桥南下匝道发生车祸,孙穗芬受困车内,紧急送医,目前在新光医院急救中。

72岁的孙穗芬是国父孙中山的孙女,也是孙科与蓝妮的小女儿,长年旅居美国、上海及香港等地,去年12月28日参观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时,曾接受媒体访问,引起外界好奇。

事实上,孙穗芬的人生充满传奇,不只是出身背景,孙穗芬8岁在上海时曾有被绑架的经历;17岁时在妈妈签下同意书后,成为台湾史上最年轻的空服员;近40岁时则跑去念大学,摇身一变为自己大儿子的同学;毕业后投入美国外交圈,相继出任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美国驻法国巴黎大使馆商务参赞。

孙穗芬1994年卸下公职,前往香港开设咨询顾问公司,时常往来美国、香港与上海等地。孙穗芬跟台湾的联系不多,最近两次造访台湾的记录,除了这次跟老友回台参观花博外,上回是在3年多前返台参加友人婚礼。

中国国民党党内人士表示,孙科有2个儿子和4个女儿;儿子孙治平和孙治强都已过世,女儿分别是孙穗英、孙穗华、孙穗芳和孙穗芬,目前家族成员分居国外各地;早年老党工还有接触过孙穗芬,近年来跟党中央仍有联系的,只有居住在夏威夷的孙穗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