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教练机事故率有点高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7日电)T-34教练机今年初及年底都失事。空军司令部参谋长王正霄今天说,教练机发生事故率与其他国家相较“是比较高一点”,T-34目前全数停飞检查。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莹上午于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中说,T-34教练机20多年来有8起事故,她询问事故调查结果?

王正霄表示,台湾教练机发生事故率与其他国家相较“是比较高一点”,要详加调查原因;T-34目前全数停飞检查,并对学生及教官进行抗压辅导、模拟机训练。

1架T-34教练机今年1月坠毁在高雄县,造成1名飞官和1名学员死亡。王正霄说,已将发动机送到美国,原因仍在调查;另以T-34教练机的飞行寿限时数可达1万6000小时来看,现有飞机应可飞到民国120年。

此外,中国国民党籍立委罗淑蕾表示,国军使用的神经毒剂解毒针被质疑是伪药,且有39万剂过期,国军有27.5万人,怎么够用?怎么敢用?

罗淑蕾说,防毒面具滤毒罐在良好环境下可保存约5年,国军采购最后一批在民国94年,民国93年以前采买的12万6000多个滤毒罐可能都过期,若发生生化战争,难以想像结果;要求国防部列出国军装备及效期清单。

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表示,神经毒剂解毒针陆续有购买,时效3年,已有部分过期,但民国97年购买的1万4000剂尚未过期;现已对过期解毒针鉴定药效,仍有50%效果。

至于滤毒罐,赵世璋说,时效为10年,以真空包装,采分年编预算采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