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教練機事故率有點高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7日電)T-34教練機今年初及年底都失事。空軍司令部參謀長王正霄今天說,教練機發生事故率與其他國家相較「是比較高一點」,T-34目前全數停飛檢查。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瑩上午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說,T-34教練機20多年來有8起事故,她詢問事故調查結果?

王正霄表示,台灣教練機發生事故率與其他國家相較「是比較高一點」,要詳加調查原因;T-34目前全數停飛檢查,並對學生及教官進行抗壓輔導、模擬機訓練。

1架T-34教練機今年1月墜毀在高雄縣,造成1名飛官和1名學員死亡。王正霄說,已將發動機送到美國,原因仍在調查;另以T-34教練機的飛行壽限時數可達1萬6000小時來看,現有飛機應可飛到民國120年。

此外,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表示,國軍使用的神經毒劑解毒針被質疑是偽藥,且有39萬劑過期,國軍有27.5萬人,怎麼夠用?怎麼敢用?

羅淑蕾說,防毒面具濾毒罐在良好環境下可保存約5年,國軍採購最後一批在民國94年,民國93年以前採買的12萬6000多個濾毒罐可能都過期,若發生生化戰爭,難以想像結果;要求國防部列出國軍裝備及效期清單。

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表示,神經毒劑解毒針陸續有購買,時效3年,已有部分過期,但民國97年購買的1萬4000劑尚未過期;現已對過期解毒針鑑定藥效,仍有50%效果。

至於濾毒罐,趙世璋說,時效為10年,以真空包裝,採分年編預算採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