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手烟受害者总数增达7.4亿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讯】近日,中共控烟官员透露,中国二手烟受害总人数已经达到7.4亿,比三年前多了两亿人。二手烟危害将给人类健康和社会带来严重医疗负担。

据《BBC》报导,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同时也是烟民人数最多的国家。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中国烟民超过三亿。明年开始实行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对不吸烟的人士来说,他们会成为二手烟的受害者。同时,孩子们也会去模仿吸烟,日后成为烟民。

今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25%的中国人知道吸烟能够增加肺癌、中风和心肌梗塞的风险。吸烟人口的增加是导致癌症人数增加的一大因素,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癌症与吸烟有关。

第九届亚太烟草和健康会议消息说,13种中国烟民熟知的卷烟中所含重金属铅和镉超标,最高的超标三倍。

来自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的研究人员“罗斯韦尔.帕克癌症研究所”等机构称,13种中国超标品牌的卷烟中,烟民称为“大众烟”的大前门、红双喜、黄金叶等榜上有名,后起之秀白沙、红塔山、红旗渠、红河也在其中。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约有13亿烟民,其中约84%来自发展中国家或经济转型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印度,这两国的烟民便占了全球总数的40%,且人数仍在迅速增加当中。如果烟民人数无法得到遏制,至2030年全球吸烟人数将激增至20亿。

世界卫生组织11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显示,二手烟每年造成全球6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甚至肺癌等病症。而这些死者中有超过四分之一是儿童。

研究指出,儿童和妇女是二手烟的最大受害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