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8小时 伪虎鲸获救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8日电)1只伪虎鲸幼鲸在台东海岸搁浅8小时,被民众发现后,由海巡弟兄泡在冰冷海水细心照顾。幼鲸获救后,生命迹象稳定,随即由成功大学海洋生物及鲸豚研究中心运回进一步检查。

今天上午7时许,1只长约2公尺的鲸豚搁浅在东海岸隆昌海边,陈姓民众发现后,立即通知海巡署东巡局81 大队前往处理。

受困鲸豚体能状况良好,海巡署人员多次将它推向大海;不过,鲸豚游向大海后,又被冲回上岸。当时涨潮,风浪大,海巡人员研判鲸豚无法冲过大浪,为了避免鲸豚受伤,于是让它留在岸边,通知成功大学海洋生物及鲸豚研究中心救援。

成功大学师生今天下午3时许抵达现场,顺利将幼鲸搬运上车,随即送回成功大学,准备进一步检查。到场抢救的成功大学学生表示,幼鲸生命迹象稳定,不过相当虚弱。

中华鲸豚协会秘书李明华表示,这次顺利抢救伪虎鲸,要感谢海巡署配合鲸豚协会提供的抢救方法,让鲸豚保温、保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