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见不惯批评 中共高官策动攻击谷歌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全球搜寻引擎巨头谷歌(Google)因为不断受到来自中国黑客的攻击,在今年年初选择退出中国市场的举动震惊世界。如今《维基解密》披露的内容,不仅令外界更为吃惊,恐怕连中共内部都会瞠目结舌。原来,攻击是由中共官员亲自下令,而且只是由于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用谷歌搜寻自己的名字时,见到批评自己的文章,于是和另一常委周永康一起下令攻击谷歌。

维基解密》最近公开大约25万份美国驻外使馆的机密电报,其中涉及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的内容,则交由《纽约时报》,以及英国《卫报》刊登。

《纽约时报》在一开头就报导,中共的领导人对互联网搜寻如此困扰的理由,全因为他们都用谷歌搜寻自己的名字。

报导引述2009年5月18号的一份机密电报指出,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登入谷歌国际版搜寻网站,吃惊的发现谷歌可以用中文搜索,当他打上自己的名字之后,发现不但有批评他的文章,还有关于他子女的资料,令李长春相当震惊。

电报中的资料来自于一位“有地位的消息人士”,他透露,李长春鉴于谷歌国际版不受审查,决定打压谷歌在中国的业务。他协同负责国安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下令攻击谷歌,而整体运作则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协调进行”。

《纽约时报》随后联系了这位“有地位的消息人士”求证事实,但这位消息人士已经改口说,攻击谷歌是由中宣部长刘云才指挥协调。但不管是哪位中共高层策动打压谷歌,电报中认为,针对谷歌的行动“100%出于政治目的”。

今年1月,谷歌突然宣称遭受了中国黑客“高度精密”的网络攻击,一些人权活跃人士的谷歌电邮Gmail户口遭到入侵。在经过几个月的谈判协商之后,谷歌强烈表明不满中共实施的网络审查制度,决定把简体中文搜寻器Google.cn的业务,从中国大陆转移至香港的服务器。

英国BBC驻北京记者白麦克则指出,中国(共)政府在过去一周,坚持拒绝评论《维基解密》披露的内容。

维基解密》涉及中国的内容后,中共当局对《维基解密》的态度由欢迎改为封杀,很快在境内互联网上通过“长城防火墙”封锁了《维基解密》网站。据《美联社》发自北京的报导,每当用户试图进入《维基解密》(wikileaks.orgcablegate.wikileaks.org)网页时,计算机屏幕就会显示连接已被重新设置,或者被引向中国著名搜索网站百度。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日前在接受《时代》杂志专访时表示,将继续把中国的秘密活动曝光,后续部分会有更多有关中国的内容。阿桑奇指出,对民主国家而言,信息自由并不会对权力造成威胁。他认为,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政府是害怕言论自由的,但也意谓着这个社会具有改革的潜力,他相信新闻的力量可以带来变革。

新唐人记者 王子琦、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