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社区研讨冲突应对策略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预防暴力社区组织(Community Prevention Alternatives)和世界和平联盟(UniversalPeaceFederation) ,在表彰过去的一年中为社区默默付出的义工后,又展开“如何防止、处理冲突”研讨会,就2010年间人们身边出现的各种社会冲突,专家、牧师和社区代表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请看报导 。

与会嘉宾桑德斯咨询公司总裁艾伦-桑德斯(Alan Saunders)教授在演讲中说,要在各族裔之间建立一个桥梁,这是基于善良、同情心、互相尊重、信任和诚实的道德的核心价值,这可以帮助人们互相了解;也希望人们能够凡事都能以积极的方式和角度思考问题。

和世界和平联盟、和平大使计划(Ambassador for Peace Federation)纽约市地区主任孔约翰(John Kung)牧师,在回答观众提出的如何面对邻里之间矛盾时,孔牧师说,找警察是一个办法,但还可以用更积极办法处理,比如,请邻居一起喝茶,交朋友,这样利益上冲突就容易化解。

预防暴力社区组织负责人玛莎认为,对于不同族裔之间和睦相处,首先应该鼓励大家坚守自己的信仰、文化, 在这个前提下,希望人们能够充分的理解、宽容其他文化和信仰。

玛莎:“今天,没有机会表达自己意见的人们,可以畅所欲言。社区领袖可以帮助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表彰及研讨晚会上,还有不同族裔的歌舞表演,特别是南美传统的民族舞和西班牙族裔的节日驱鬼舞,让现场社区民众体会到不同族裔的民族文化,气氛温馨愉快。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