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社區研討衝突應對策略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預防暴力社區組織(Community Prevention Alternatives)和世界和平聯盟(UniversalPeaceFederation) ,在表彰過去的一年中為社區默默付出的義工後,又展開“如何防止、處理衝突”研討會,就2010年間人們身邊出現的各種社會衝突,專家、牧師和社區代表與現場觀衆進行了交流,請看報導 。

與會嘉賓桑德斯諮詢公司總裁艾倫-桑德斯(Alan Saunders)教授在演講中說,要在各族裔之間建立一個橋樑,這是基於善良、同情心、互相尊重、信任和誠實的道德的核心價值,这可以幫助人們互相了解;也希望人們能夠凡事都能以積極的方式和角度思考問題。

和世界和平聯盟、和平大使計劃(Ambassador for Peace Federation)紐約市地區主任孔約翰(John Kung)牧師,在回答觀眾提出的如何面對鄰里之間矛盾時,孔牧師說,找警察是一個辦法,但還可以用更積極辦法處理,比如,請鄰居一起喝茶,交朋友,这样利益上衝突就容易化解。

預防暴力社區組織負責人瑪莎認為,對於不同族裔之間和睦相處,首先應該鼓勵大家堅守自己的信仰、文化, 在這個前提下,希望人們能夠充分的理解、寬容其他文化和信仰。

瑪莎:“今天,沒有機會表達自己意見的人們,可以暢所欲言。社區領袖可以幫助他們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在表彰及研討晚會上,還有不同族裔的歌舞表演,特別是南美傳統的民族舞和西班牙族裔的節日驅鬼舞,讓現場社區民眾體會到不同族裔的民族文化,氣氛溫馨愉快。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