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雪严寒数十人冻死 交通受困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讯】欧洲多国持续严寒及降大雪,连日死亡人数上升到至少四十人,波兰普遍地区气温,处于摄氏零下十五度,又有十多个醉酒汉及露宿者冻死。英国的情况稍有改善,英国第二大机场盖特威克机场在关闭三天后重新开放,但仍有航机取消或延误。希斯路机场虽然未有关闭,但亦提醒旅客,部分航班会延误或取消。

盖特威克机场虽然重新开放,但机场发言人表示飞机会出现严重的延误,或被取消。机场人员正在加紧清理跑道上的积雪,许多被困乘客表示他们希望能够离开。

乘客凯特说:“我们希望明天离开,他们是这么告诉我们的, 但几天前被困在这里的人现在还没能走。”

英国近日来持续不断的大雪,让交通陷入了困境,给上班族带来了许多烦恼。现在正处圣诞前销售旺季,不过,送货卡车也因天气原因受阻,这让零售商们叫苦不迭。

近日,乘客们被困火车的消息一直不断,学校关闭,汽车也事故频频发生。英国气象局表示在随后几天里降雪会有所减少,但低温天气会一直持续到周末。

大雪给英国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天大约有12亿英镑,政府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也受到广泛批评,交通部长已经下令对这个星期的交通运行情况进行评估。

欧洲最近普遍遭遇恶劣天气袭击,欧洲北部地区遭遇气温骤降与暴雪联合夹击,又造成12人死亡,并导致公路、航空等交通大乱。而南部巴尔干半岛国家部分地区则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数百人疏散,居民用电与取暖受到严重影响。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