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如象牙雕 杨淳雅惊艳欧洲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0日专电)雾峰农工餐饮管理科教师杨淳雅,参加2010卢森堡世界杯国际厨艺竞赛获金牌奖,她以芋头为食材却呈现如象牙质材的蔬果雕,让讲究精致美食的欧洲评审赞叹不已。

杨淳雅毕业于弘光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是曾担任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双橡园主厨吴松濂的得意门生,这回她随吴松濂一同到卢森堡角逐厨艺竞技,师徒联手要齐心为国争光。

虽然也为人师表,但杨淳雅非常谦虚,提及吴松濂更是言必称吴师傅。她说,求学期间除修习中西料理的烹饪课程,蔬果雕刻是她擅长的项目,为了准备这次国际厨艺竞赛,更是密集与吴师傅交换意见。

杨淳雅表示,前前后后花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搜集资料,最后决定以芋头为食材,以一个月的功夫,完成题为“富贵平安”的蔬果花瓶。

她说,为使芋头看起来有象牙的质感,下刀前曾将芋头漂白处理,厨艺竞赛评审看到眼前如象牙白的芋头蔬果雕花瓶,“Amazing”(惊艳)的赞叹声不断,“普通的芋头食材却能呈现出象牙的质感,很有成就感。”

不仅质感令人赞赏,杨淳雅这樽富贵平安的蔬果雕花瓶,构图与巧思更是让评审啧啧称奇。杨淳雅表示,这樽蔬果雕花瓶的瓶身四面镂空,并以不同的四季花卉为装饰,另搭配花鸟点缀。

高徒杨淳雅摘下金牌,吴松濂也将在21日出赛,预料他的实力可望为台湾再添奖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