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管打死人 尸体进镇政府数千人声援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 (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11月8日开始至今,上海闵行区马桥镇政府前,每天都有大量的洋房区的农民集会抗议,要求镇领导出面,解决他们的问题。集会第二天民众欲进镇政府找镇长出来,遭到多个门卫阻拦,双方发生冲突。后镇政府调动城管和警察对付村民,有城管殴打驱赶民众,其中一个60岁老人被打内伤,于今天(民众抗议的第三天)下午七窍流血突然去世,家属愤怒将死者尸体抬到镇政府大厅,导致当晚现场抗议的人数急增到上万人,也有说数千。(图片:知情者提供)


城管打人后逃逸 被打老妇内伤致死

据知情者周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继11月8日抗议无任何结果后,第二天9日上午,更多的村民再度来到镇政府要求镇长出来,但镇长就是躲着不见。大约10点左右,有村民想进去找镇长但被5、6个保安挡住,由此双方发生冲突。镇政府调动城管和警察对付村民,其中有城管殴打现场的民众,其中一位60岁的张妹花,被一名城管拳打脚踢,当场耳朵出血。当群众围了上来时,该城管很快就溜走了。当天民众并没有退缩一直到下午四点才散去。

周先生还表示,因昨天发生打人事件,今天前往镇政府抗议的人更多了,估计有上千人。当被打的张妹花下午突然七窍流血倒地死去,医生说是内伤所致。愤怒的亲属子女将老人的尸体抬进了镇政府,摆在大厅里,家属要求政府交出杀人凶手。聚集镇政府抗议声援围观的民众也越来越多,到晚上时人数估计有上万人,将那里围堵的严严实实。现场还有很多的警察,外围还停了十多辆的警车。警车和殡仪馆的车都无法开进来。不过也有现场民众估计说数千人围观声援。

周先生估计今天晚点时候当人陆续散去后,警方会上演抢尸体行动。他还介绍今天出了人命案,镇政府召开各个村的领导干部紧急会议,商量对策。镇领导还要求死者所在联盟村领导出面跟家属沟通,给一点钱让家属把尸体送到殡仪馆。但目前遭到家属的拒绝。

村民集会缘由: 不要假房产证 并要求给还基价费

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洋房区的民众上镇政府抗议有二个诉求,一个是要求领导出面解决包括 04年征地拆迁时的基价费,另一个要求对目前新居——洋房区的住宅发放真正的能上市、能升值、有法律保障的房产证,而不要不能交易的绿色房产证。

这涉及到7个村3千户村民们的切身利益,当时这些村民被征收了1万3千亩良田和宅基地,动迁后在洋房区建新房。最近地方政府给部分洋房区的居民陆续发放绿色房产证,上面写明:“自建房不得交易和转让”,村民气愤表示所谓“自建房“这种提法是完全欺骗:“当时在动迁协议书上签约时,明明写明是易地建房,政府不批准难道我们自己可以造房子吗?”

根据上海市房地产登记条例第四条,房屋产权证书是房地产权利人依法拥有土地使用权和房产的占有、使用、经营、处置权的凭证。因此村民指出这次发的房产证是没有经营权、没有处置权,只能算是无法律保障的假产证。村民原先拥有的是红证,是集体土地、是世世代代可以居住的。而现在的绿证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只有70年,超过年限要交土地费。因此村民们提出要是能上市、能升值、有法律保障的真的房产证或者是原来一样的红证。

同时村民表示2004年政府征地时,他们是响应动迁号召,政府的要求,放弃家园而换个地方建房子。因此政府不能扣除动迁中的基价费,这笔钱到现在也没有给。他们比较了同样上海的松江区新桥镇,也是动迁造洋房不扣基价费,而且洋房建好后非但不贴钱还可以拿到10-20万元的补偿费。但他们却连造毛胚房的钱都不够,每户还要负债 10-20万元。

在多次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因此从11月8日开始,洋房区的村民们拉开了集体维权的序幕。 当记者发稿时,现场还是聚集大量的人群,没有散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