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每年逾27万人减免学杂费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台北9日电)陆委会补助大陆研究生来台写论文,引发政论节目主持人郑弘仪批评政府重陆生、轻台生。蓝营今天说,政府补助国内弱势生减免学杂费,1年超过27万人受惠,郑弘仪不应混淆视听。

国民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党团副书记长罗淑蕾表示,陆委会补助大陆研究生是既有的政策,从民国85年就有,况且也不是所有的大陆研究生都有补助,是有条件、严格审核,必须透过台湾学校才能申请短期补助,且补助人数有设限。

对于郑弘仪批评政府忽略台湾学生,罗淑蕾提出资料反驳。她说,事实上,政府提供弱势学生学杂费减免,1年经费就有新台币56亿元,受惠学生超过27万人,政府补助学生助学计划1年经费有23.6亿元,受惠学生有9万8000人。

罗淑蕾指出,郑弘仪批评政府只照顾陆生、没有照顾台湾学生的说法,这是骗选票的谎话,对国家、社会没有好处。

国民党立委洪秀柱将矛头转向绿营执政时担任陆委会主委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她说,最清楚补助陆生来龙去脉的就是蔡英文,但蔡英文现在却不敢表态。

另外,国民党立委邱毅受访时也质疑,蔡英文曾任陆委会主委,最清楚补助陆生的状况,更应该出面把话说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