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花失联陆客家属 领死亡证书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3日电)苏花公路传出灾情至今已14天,还有19名中国籍领队与游客失联,家属今天前往宜兰地检署,由检方一并发给死亡证明书。

苏花公路于上个月21日因瞬间豪雨,沿线112.8、114.5与116公里处严重坍方。灾情搜救至今,还有弘泰旅行社中国籍领队田园、苏澳民众许枝荣夫妇2人与创意旅行社的台湾籍导游曾庆华、台湾籍司机郭铭麟、中国籍领队胡纲与17名陆客共23名失联。

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吉吉吉)慧中午说,19名中国籍领队与游客的家属昨天向检方递状声请核发死亡证明书。经检方调查入出境、旅行社提供资料、苏花公路灾变当天车辆进出资料、相关人员报案及通联纪录、目击证人证词、灾变现场勘验等,还有弘泰旅行社司机蔡智明与创意旅行社陆客龚艳两人都已因灾害确定罹难的事实,足以认定19名中国籍领队与游客应已同时受灾死亡。

他表示,依灾害防救法规定,这19名中国籍领队与游客已因灾害死亡而未发现尸体,上午已分别核发死亡证明书给家属。日后若在搜索过程中发现尸体且经确认身份后,将撤销个案的死亡证明书,依法改发相验尸体证明书。

 此外,郭铭麟与曾庆华的家属今天也前往宜兰地检署,声请核发死亡证明书。经检方调查后,足以认定两人也因灾害死亡且未发现尸体,因此一并发给死亡证明书给家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