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失聯陸客家屬 領死亡證書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日電)蘇花公路傳出災情至今已14天,還有19名中國籍領隊與遊客失聯,家屬今天前往宜蘭地檢署,由檢方一併發給死亡證明書。

蘇花公路於上個月21日因瞬間豪雨,沿線112.8、114.5與116公里處嚴重坍方。災情搜救至今,還有弘泰旅行社中國籍領隊田園、蘇澳民眾許枝榮夫婦2人與創意旅行社的台灣籍導遊曾慶華、台灣籍司機郭銘麟、中國籍領隊胡綱與17名陸客共23名失聯。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吉吉吉)慧中午說,19名中國籍領隊與遊客的家屬昨天向檢方遞狀聲請核發死亡證明書。經檢方調查入出境、旅行社提供資料、蘇花公路災變當天車輛進出資料、相關人員報案及通聯紀錄、目擊證人證詞、災變現場勘驗等,還有弘泰旅行社司機蔡智明與創意旅行社陸客龔艷兩人都已因災害確定罹難的事實,足以認定19名中國籍領隊與遊客應已同時受災死亡。

他表示,依災害防救法規定,這19名中國籍領隊與遊客已因災害死亡而未發現屍體,上午已分別核發死亡證明書給家屬。日後若在搜索過程中發現屍體且經確認身分後,將撤銷個案的死亡證明書,依法改發相驗屍體證明書。

 此外,郭銘麟與曾慶華的家屬今天也前往宜蘭地檢署,聲請核發死亡證明書。經檢方調查後,足以認定兩人也因災害死亡且未發現屍體,因此一併發給死亡證明書給家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