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展技良机 港小提琴精英盼参赛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正在举行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得到香港小提琴界的响应。年轻小提琴乐手袁以恒赞赏大赛专为华人举办,是华人小提琴家展现技艺的良机。

3岁跟随名家学琴,又赴美深造,靠着对音乐的热爱,年仅25岁的袁以恒,能够加入著名的香港小交响乐团担任小提琴手,是幸运也是实力的展现。对于新唐人电视台正在举行的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热爱小提琴的他为之雀跃。

香港小交响乐团小提琴手袁以恒:“我都很高兴有一个专门给中国人(参加)的小提琴大赛。其实我都很想有机会去参加比赛,因为这个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是我们练习的目标。”

他对大赛弘扬古典音乐非常赞赏。

香港小交响乐团小提琴手袁以恒:“古典音乐对于一个小提琴手基本的技术是非常之有用,因为它是通过拉奏古典音乐才可以建立到技术,如果不是很难拉到琴的。”

要拉好小提琴的秘诀又是什么呢?

香港小交响乐团小提琴手袁以恒:“当然就是练习,和对音乐的热诚都很重要。”

他坦言,在乐团需要团队合作精神,对自己做人也是一个磨练。

香港小交响乐团小提琴手袁以恒:“拉乐队你会发现,那个人要懂得迁就别人,不可以这样以自我为中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