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供不应求 棉花价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棉花价格创历史新高纪录,市场担心美国最大作物出口地─德州在经过上周雹灾后,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需求可能超过供应。

美国洲际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到期棉花期货价格一度上涨4%至每磅1.2445美元,成为这项商品140年前开始交易以来最高纪录。

截至台北时间上午10时40分,12月到期棉花期货价格为每磅1.2412美元。这项交易最活络合约价今年来已攀涨64%,在Thomson Reuters/Jefferies CRB指数追踪商品中涨幅最大。

首尔韩国外换银行(Korea Exchange BankFutures co.)谷物期货经纪人Han Sung Min表示:“在需求展望增加之际,尤其是产量下滑的中国市场,外界担心美国作物收成受损。”此外,“美元今天走贬,也促成棉花价格走强”。

美元兑欧元一度贬至1.4036美元兑1欧元,相较于10月22日收盘价1.3954美元。

棉花价格上周累涨9%,连续第三周上扬,本月计涨22%,迈向2007年6月以来最大月线涨幅。(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