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供不應求 棉花價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棉花價格創歷史新高紀錄,市場擔心美國最大作物出口地─德州在經過上週雹災後,全球,尤其是中國市場的需求可能超過供應。

美國洲際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到期棉花期貨價格一度上漲4%至每磅1.2445美元,成為這項商品140年前開始交易以來最高紀錄。

截至台北時間上午10時40分,12月到期棉花期貨價格為每磅1.2412美元。這項交易最活絡合約價今年來已攀漲64%,在Thomson Reuters/Jefferies CRB指數追蹤商品中漲幅最大。

首爾韓國外換銀行(Korea Exchange BankFutures co.)穀物期貨經紀人Han Sung Min表示:「在需求展望增加之際,尤其是產量下滑的中國市場,外界擔心美國作物收成受損。」此外,「美元今天走貶,也促成棉花價格走強」。

美元兌歐元一度貶至1.4036美元兌1歐元,相較於10月22日收盤價1.3954美元。

棉花價格上週累漲9%,連續第三週上揚,本月計漲22%,邁向2007年6月以來最大月線漲幅。(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