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贸易赤字扩大 超乎预估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美国8月贸易赤字扩大,超乎市场预估,主要因美国对海外汽车和资本设备的需求成长超乎出口。

根据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8月贸易赤字扩大8.8%,至463亿美元,高于彭博调查预估中值440亿美元。其中进口增长2.1%,出口成长0.2%。

海外产品采购增加显示美国企业持续投资新设备,以及重新建立库存。美国商品海外销售升抵2年来最高水准,这也是英特尔(Intel Corp.)等制造商在景气复苏中仍为亮点的原因。

驻纽约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 Inc.)首席美国经济师马奇(Dean Maki)在数据出炉前表示,当美国内需以合理速度成长,将意味着进口增幅倾向高于出口成长。“贸易赤字将维持逐步扩大的趋势。”

根据彭博针对75位经济师调查,预估区间介于400亿-475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