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貿易赤字擴大 超乎預估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8月貿易赤字擴大,超乎市場預估,主要因美國對海外汽車和資本設備的需求成長超乎出口。

根據美國商務部今天公佈的數據,8月貿易赤字擴大8.8%,至463億美元,高於彭博調查預估中值440億美元。其中進口增長2.1%,出口成長0.2%。

海外產品採購增加顯示美國企業持續投資新設備,以及重新建立庫存。美國商品海外銷售升抵2年來最高水準,這也是英特爾(Intel Corp.)等製造商在景氣復甦中仍為亮點的原因。

駐紐約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 Inc.)首席美國經濟師馬奇(Dean Maki)在數據出爐前表示,當美國內需以合理速度成長,將意味著進口增幅傾向高於出口成長。「貿易赤字將維持逐步擴大的趨勢。」

根據彭博針對75位經濟師調查,預估區間介於400億-475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