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侨界华埠庆双十 场面盛大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讯】大纽约地区侨界10月10日汇集纽约华埠,共同庆祝中华民国成立99周年,活动内容丰富,场面盛大。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庆祝活动首先是隆重的升旗仪式,这是首次在中华公所举行升旗仪式,场面隆重。

随后,大纽约地区侨界在中山纪念堂举行了中华民国成立99年国庆大会,(唱美国国歌镜头)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高振群、纽约第一选区市议员陈倩雯、第二十选区市议员顾雅明,在大会上致辞,大纽约地区各社团领袖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庆双十爱国大游行之前,还举行了热闹的舞虎点睛仪式。伍权硕和高振群在阵阵礼词中,给老虎点睛,祝福华人虎年吉祥、虎虎生风。精彩的舞虎表演,吸引了很多路人的围观。

游行队伍在勿街98号集合。伍权硕表示,这次参加人数超过两千人。

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今天得到各社团帮忙和高大使的帮助,使我们今年办的更好,期望明年更能办好。”

游行队伍有6个组队构成,途径勿街、包厘街、东百老汇街和茂比利街等热闹街区。游行队伍中,人们手中挥舞着旗帜,还有各种舞狮团体,沿途进行精彩舞狮表演,热闹非常。

新唐人记者安心、陈腾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