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界華埠慶雙十 場面盛大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大紐約地區僑界10月10日彙集紐約華埠,共同慶祝中華民國成立99週年,活動內容豐富,場面盛大。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慶祝活動首先是隆重的升旗儀式,這是首次在中華公所舉行升旗儀式,場面隆重。

隨後,大紐約地區僑界在中山紀念堂舉行了中華民國成立99年國慶大會,(唱美國國歌鏡頭)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紐約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第二十選區市議員顧雅明,在大會上致辭,大紐約地區各社團領袖和代表出席了會議。

慶雙十愛國大遊行之前,還舉行了熱鬧的舞虎點睛儀式。伍權碩和高振群在陣陣禮詞中,給老虎點睛,祝福華人虎年吉祥、虎虎生風。精彩的舞虎表演,吸引了很多路人的圍觀。

遊行隊伍在勿街98號集合。伍權碩表示,這次參加人數超過兩千人。

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今天得到各社團幫忙和高大使的幫助,使我們今年辦的更好,期望明年更能辦好。”

遊行隊伍有6個組隊構成,途徑勿街、包厘街、東百老匯街和茂比利街等熱鬧街區。遊行隊伍中,人們手中揮舞著旗幟,還有各種舞獅團體,沿途進行精彩舞獅表演,熱鬧非常。

新唐人記者安心、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