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因刹车问题在全球召回35.8万辆车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讯】德国汽车制造商巨头宝马(BMW AG)今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35.8万辆汽车,其中包含5800辆在英国生产的劳斯莱斯。宝马称原因是刹车系统存在一些问题。本次召回对美国市场受影响最大,召回数量达到19.8万辆。

宝马发言人称,这些车辆不会给乘客带来任何危险。该发言人还称,刹车系统的问题是在使用较长时间后可能“略微有些难以使用”。

本次召回涉及宝马配备大发动机的5、6、7系汽车和劳斯莱斯车。宝马所谓的大发动机汽车配备的是V8和V12发动机。

宝马称,受影响车型的助力制动系统可能出现漏液,导致真空下降,进而引起制动助力性能降低。不过,宝马强调,在上述情况下,不依赖助力的机械制动系统仍可正常使用,并且也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事故或伤亡报告。宝马表示,将对召回的车辆进行检查维修,并更换问题部件。

集团公司的CFO目前表示损失尚不可估算,截至召回公告发布时起没有因该原因的事故报告。召回消息传出后,宝马股票在周五法兰克福股市的午盘交易中下跌2%以上,至50.39欧元,是今天德国市场迄今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与此同时,德国股市整体上扬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