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因剎車問題在全球召回35.8萬輛車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德國汽車製造商巨頭寶馬(BMW AG)今日宣布,將在全球範圍內召回35.8萬輛汽車,其中包含5800輛在英國生產的勞斯萊斯。寶馬稱原因是剎車系統存在一些問題。本次召回對美國市場受影響最大,召回數量達到19.8萬輛。

寶馬發言人稱,這些車輛不會給乘客帶來任何危險。該發言人還稱,剎車系統的問題是在使用較長時間後可能“略微有些難以使用”。

本次召回涉及寶馬配備大發動機的5、6、7系汽車和勞斯萊斯車。寶馬所謂的大發動機汽車配備的是V8和V12發動機。

寶馬稱,受影響車型的助力製動系統可能出現漏液,導致真空下降,進而引起制動助力性能降低。不過,寶馬強調,在上述情況下,不依賴助力的機械制動系統仍可正常使用,並且也沒有收到任何相關的事故或傷亡報告。寶馬錶示,將對召回的車輛進行檢查維修,並更換問題部件。

集團公司的CFO目前表示損失尚不可估算,截至召回公告發佈時起沒有因該原因的事故報告。召回消息傳出後,寶馬股票在周五法蘭克福股市的午盤交易中下跌2%以上,至50.39歐元,是今天德國市場迄今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與此同時,德國股市整體上揚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