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PGA地位 戴利最后冲刺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中央社密西西比州麦迪逊29日法新电)美国与欧洲高尔夫球星本周将在英国威尔斯(Wales)举行的莱德杯(Ryder Cup)过招争锋,但名气稍差的美国PGA巡回赛选手,今天开始在维京菁英赛(Viking Classic)展开奋战,以确保未来PGA比赛的直接参赛资格。

在1995年英国公开赛(British Open)与1991年PGA锦标赛(PGA Championship)摘冠的戴利(JohnDaly),将试图终止6年没有获胜夺冠的状况,以力保出赛2011年巡回赛的地位,或力求自奖金排行榜第194名跃升至前125名。奖金排行榜前125名的选手,有资格直接参赛明年PGA巡回赛的大小赛事。

如果奖金排行榜争取排名晋升,以取得2011年PGA巡回赛直接参与会内赛资格失利,戴利也没有计划要打PGA巡回赛赛事的会外资格赛。今年参与17场比赛中,戴利有12次跨越门槛打进决赛,只是奖金累计仅14万295美元,并只有一次来到前40名。

维京精英赛总奖金为360万美元,共有132名选手参赛,角逐64万8000美元的冠军奖金。

最后冲刺开始,大家的目标是排名第125、奖金达61万1069美元的史托德(Chris Stroud)。

美国选手梅瑞克(John Merrick)的奖金比同胞史托德少1万1834美元,排名第126,如果下月赛季结束,这会是最令人痛苦的位置。

瑞典选手史滕森(Henrik Stenson)奖金榜排名第122名,靠着2009年选手锦标赛(PlayersChampionship)冠军,获得直至2014年的PGA赛事直接参赛权。(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