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学枪声再响 凶手自尽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8日法新电)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今天发生校园枪击事件,校园已暂时遭封锁。1名学生手持AK-47步枪任意在校园扫射,最后在总图书馆自尽。

校方引述验尸官消息指出,枪手是现年19岁的数学系大二学生屠利(Colton Tooley)。

法律系教授魏希特(Randall Wilhite)亲眼见枪手手持突击步枪在路上奔跑,肆意扫射,但看起来并未刻意攻击早上8点正前往教室上课的学生。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校长鲍尔斯(Bill Powers)赞扬校方和市警反应迅速,并感谢学生和教职员工在这段“令人备感压力的期间”,仍能够配合。

校方利用警铃、广播、简讯、电子邮件及网站等方式,警告学生和教职员工校园内发生枪击案。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是美国历史上恶名昭彰的校园枪击案发生地,学生兼前海军陆战队惠特曼(CharlesWhitman)于1966年8月1号从观景台上朝众人开枪扫射。该事件造成15死31伤后,惠特曼也被警方射杀身亡。(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