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學槍聲再響 兇手自盡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8日法新電)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今天發生校園槍擊事件,校園已暫時遭封鎖。1名學生手持AK-47步槍任意在校園掃射,最後在總圖書館自盡。

校方引述驗屍官消息指出,槍手是現年19歲的數學系大二學生屠利(Colton Tooley)。

法律系教授魏希特(Randall Wilhite)親眼見槍手手持突擊步槍在路上奔跑,肆意掃射,但看起來並未刻意攻擊早上8點正前往教室上課的學生。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校長鮑爾斯(Bill Powers)讚揚校方和市警反應迅速,並感謝學生和教職員工在這段「令人備感壓力的期間」,仍能夠配合。

校方利用警鈴、廣播、簡訊、電子郵件及網站等方式,警告學生和教職員工校園內發生槍擊案。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是美國歷史上惡名昭彰的校園槍擊案發生地,學生兼前海軍陸戰隊惠特曼(CharlesWhitman)於1966年8月1號從觀景台上朝眾人開槍掃射。該事件造成15死31傷後,惠特曼也被警方射殺身亡。(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