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不认老 储蓄不足余生堪虑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讯】(中央社伦敦16日路透电)最新研究显示,全球“心智年龄还很年轻”的退休人员正在尽情享受生活,并未考虑到未来年老体衰或生病时要怎么办。

保柏医疗保险机构(Bupa)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全球65岁以上的老人当中,有72%并不认为自己是“老人”,仅22%预存养老金。

今年针对12国逾1万2000人所作调查发现,虽然人们愈活愈久、愈活越健康,对老去这件事情也有正面人生观,但65岁以上老人当中,有66%认为当自己体弱生病时,家人会担负起照顾责任。

保柏医疗集团全球医疗总监凯姆卡(Sneh Khemka)说:“我们看到全球医疗照护开始紧缩,世界各地都有人没替老年生活作准备。”

法国退休人员心理最青春,约1/3(32%)认为年逾80才算“老”。

65%中国人认为60岁就算老人,是心理最不青春的国家。巴西有17%的人期待老年,比例最高(相较下,全球仅3%)。

印度人(70%)是所有受访者中最不在意变老的,71%印度人早为晚年作好准备。

俄国人对养老最没概念,2/3俄国人根本没准备养老金。

报告同时强调,“非正规照护网”(传统上由家人照顾老人的模式)正在逐渐瓦解。

这背后有许多因素存在,包括需照护的老人正迅速增加,人数超过可能要负起照护责任的年轻一辈;同时还有离婚率升高、移民、妇女就业成长,以及独居者增加等因素。(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