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获自由勋章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9月13日晚上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在美国费城国家宪法中心接受了美国最高奖项之一的“自由勋章”。此奖项肯定布莱尔在协调北爱尔兰及中东的冲突以及推动和平进程中的努力。 请看来自费城的报导。

布莱尔于13日晚7时在费城的美国国家宪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接受“自由勋章”,颁奖人是现任国家宪法中心主席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据国家宪法中心称,颁发这个奖项是为了表彰布莱尔担任英国首相期间在解决北爱尔兰和科索沃问题上付出的努力,以及在离任后为中东和平进程所做的工作。

布莱尔表示,获得这个奖项是极大的荣幸和荣誉,费城是美国自由民主以及美国宪法的发源地,在这里领奖意义重大。在发言中,布莱尔列举了他对“自由”的理解。他表示,“自由”代表着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奋争的精神。爱好“自由”是人们的本性,“所有人都希望自由。如果有人借口说人们没有这样的愿望,那么,问问他们,我的经验是,当人们获得自由后,他们绝不愿意回到从前没有自由的日子里。”布莱尔还讲到,拥有自由的人们有责任为其他没有获得自由的人们奋争。“自由代表着法律将高于政府,而不是政府凌驾于法律之上。”

“自由勋章”于1988年由费城基金会设立,2006年转由国家宪法中心评选并颁奖,表彰那些具有勇气和信念为全世界人民带来自由的人们。 历史上获得此项奖项的人包括美国最高法院第一位黑人大法官瑟古德•马歇尔(Thurgood Marshall),以及美国两位前总统克林顿和老布希,还有非洲首位总统尼尔森•曼德拉均获得过这枚勋章。此勋章上一年的得主是著名导演和制片人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表彰他对世界人权所作的努力。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在2008年2月宣布拒绝担任北京奥运会的艺术顾问,公开表示不与中共独裁合作。

新唐人记者鹭青,辛迪费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