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獲自由勛章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9月13日晚上英國前首相託尼•布萊爾在美國費城國家憲法中心接受了美國最高獎項之一的“自由勛章”。此獎項肯定布萊爾在協調北愛爾蘭及中東的衝突以及推動和平進程中的努力。 請看來自費城的報導。

布萊爾於13日晚7時在費城的美國國家憲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接受“自由勛章”,頒獎人是現任國家憲法中心主席的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據國家憲法中心稱,頒發這個獎項是為了表彰布萊爾擔任英國首相期間在解決北愛爾蘭和科索沃問題上付出的努力,以及在離任後為中東和平進程所做的工作。

布萊爾表示,獲得這個獎項是極大的榮幸和榮譽,費城是美國自由民主以及美國憲法的發源地,在這裡領獎意義重大。在發言中,布萊爾列舉了他對“自由”的理解。他表示,“自由”代表著克服重重困難,努力奮爭的精神。愛好“自由”是人們的本性,“所有人都希望自由。如果有人藉口說人們沒有這樣的願望,那麼,問問他們,我的經驗是,當人們獲得自由後,他們絕不願意回到從前沒有自由的日子裡。”布萊爾還講到,擁有自由的人們有責任為其他沒有獲得自由的人們奮爭。“自由代表著法律將高於政府,而不是政府凌駕於法律之上。”

“自由勛章”於1988年由費城基金會設立,2006年轉由國家憲法中心評選並頒獎,表彰那些具有勇氣和信念為全世界人民帶來自由的人們。 歷史上獲得此項獎項的人包括美國最高法院第一位黑人大法官瑟古德•馬歇爾(Thurgood Marshall),以及美國兩位前總統克林頓和老布希,還有非洲首位總統尼爾森•曼德拉均獲得過這枚勛章。此勛章上一年的得主是著名導演和製片人史蒂芬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表彰他對世界人權所作的努力。史蒂芬斯皮爾伯格在2008年2月宣佈拒絕擔任北京奧運會的藝術顧問,公開表示不與中共獨裁合作。

新唐人記者鷺青,辛迪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