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农场敬老节 吸引上千耆老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讯】位于新泽西汉密尔顿(Hamilton)的常青农场(Evergreen Farm),9月10日,举行第七届传统的敬老节活动,在这金秋收获之际,吸引了来自费城、纽约法拉盛等地的韩裔和华裔耆老,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敬老的传统美德不只是中国人有,韩国人也是非常的尊敬长辈,常青农场金鈡一老板举办的敬老活动已经是第七年啦,吸引了大纽约地区1千三百多起老参加。

为人谦逊和善的常青农场金老板,高兴的表示,今年经济虽然不景气,还有这么多老人家来参加敬老活动,非常高兴、自豪。

常青农场老板 金鈡一:“我们就是呈现给这个社会敬老的思想,是父母一代打下基础,让我们扎根在美国社会,他们现在年龄已大不能工作,他们建立的成就依然在,以此对他们表达感激之意。

活动中有免费的风味炭烤山鸡、韩国新高梨、比富士苹果等丰盛的食物,也有韩国传统的歌舞等,令在座的耆老乐开怀不已。

美国纽约韩人 金正源:“这里的老板为我们的韩民族和我们这些老人家,举办盛大的餐会,对此我们非常感谢,这里的谷物、水果啊,所有的东西都很丰硕。”

美国纽约韩人 秋永洙:“真的很感谢,我们韩国人来到异乡,而且获得很大成功,也为我们这些老人提供这些社会服务,很感谢,我们以他为荣,同时也为大韩民族感到自豪。”

敬老活动也吸引了华人参加,103岁的王妈妈表示心灵健康比肉体健康更重要,王妈妈:“好多人都是为自己着想,不为别人着想,我们就是要多多为别人着想,自己算不了什么,微小的很,普通人一个,活着在世界上一天,要敬神、爱人,两件事做好了,心情就很越快,很舒畅,做人就做得很开心,自然就长寿、不病。”

王妈妈女儿 :“这个韩国的场长(常青农场),他一向都非常敬老,跟他交往的这几年来,我们很认同他的人,他不光光只是做生意,但是要做得好,按照上帝的旨意做,能容神宜人,付诸于行动,也给我很好的榜样”

金老板农场这个传统的敬老项目是以家庭为单位,如带65岁以上老人,可获赠一只农场风味炭烤山鸡。他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希望年轻人能继承敬老的传统。
常青农场老板 金鈡一:“现在文化和以前有很大的差异,现在年轻人对孝敬老人的意识淡薄,尊敬父母、老人做人最根本的, 敬老是一个天理,遵守孝道才会得到福份。”

新泽西常青协会会长 李命锡:“我们今天的敬老餐会来了很多韩国人和中国人,多民族聚在一起,少数族裔,我们作为一体,可以打开获得凝聚力的一条路,我们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活动,促使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慰劳。”

南新泽西韩国侨团会长 李周香:“这里是山好、水好、人好的地方,在常青农场举办敬老餐会,与大家相逢感到很高兴,愿大家为我们的韩国社区齐心合力共同精进。”

美国纽约和平统一农乐团成员:“我们通过这些传统音乐,尽量让大家快乐,我们好好演奏,让大家情不自禁的一起跳舞。”

第七届敬老活动的主题横幅上写着:爷爷、奶奶祝您健康长寿。请想来参加敬老活动的耆老们,不要错过这个每年一次聚会。

新唐人记者 张子纯 新泽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