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加强社福 拉近贫富差距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县1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位于台南县新市乡的天主教芦苇启智中心参访时表示,社会福利服务有拉近贫富差距的重要功能,政府将增加社福预算,为弱势创造更温馨的环境。

马总统致赠芦苇启智中心新台币10万元加菜金、及月饼、文旦等中秋应景礼品,提前为院内师生过节。

芦苇启智中心主任林美琴表示,中心提供0至6岁的身心障碍者早疗、以及15岁以上身心障碍者日托、职训、职业转介辅导评估等服务;目前为15岁以上的院生开办洗车、清洁、家政、代工、职场工作队等 7个生活辅导班,让院生能学会一技之长。

林美琴说,包括南科管理局、多家南科园区厂商都是院内洗车场的固定客户。

马总统在院生指导下,与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一起到洗车场体验帮客户洗车。

马总统表示,贫富差距会随经济成长缓缓拉开,政府要加强社会福利照顾、提供更多资源及税捐等做法才能拉近;另外,像在芦苇启智中心的洗车场内,院生可获得训练的机会,也有一定的收入,不需要完全仰赖政府预算,也是很好的做法。

马总统说,全国有272家社福机构,芦苇启智中心在民国94年、97年都获得评鉴优等,主办的天主教会有很大的功劳。希望社会各界都能与政府一起关心身心障碍及弱势者,创造更温馨的环境。

总统结束参访行程后,面对媒体询问对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今天生效的看法时表示,协议生效代表两岸间进入新时代,必须善用这个新趋势,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