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机外 印将锁定其他业者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1日专电)黑莓机制造商行动研究公司(RIM)须在本地设服务器,全印百万用户11月后才可继续使用电子邮件和讯息服务。另印度今天将通知其他业者,提出监视和拦截资讯的解决方案。

印度认为黑莓机有沦为恐怖攻击或非法用途之虞,恐危害国家安全。今天是印方要求RIM将黑莓机电子邮件和讯息服务加密内容技术,交给安全机构的最后期限。印度内政部次长比拉依(G.K. Pillai)昨天召集技术情报专家开会后,针对黑莓机在印度命运作成决定。

印度接受RIM所提,让执法机关合法取用黑莓机电子邮件和讯息服务加密资料的方案;安全机构未来60天内将就此测试。与此同时,印度电信部将就藉由设在印度的服务器提供上述服务,进行研究。

情报局和国家技术研究组织(National TechnicalResearch Organisation)的技术专家群,未来60天,将就RIM所提设置虚拟服务器等方案进行测试。安全机构与RIM的技术讨论,未来2个月内将持续进行。不过,印度内政部已向RIM指明,在本地设置服务器,才是最终解套。

期限展延后,全印百万黑莓机用户仍可继续使用上述服务。本地分析认为,印度是成长最快市场之一,这是RIM之所以让步的主要原因。

“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报导,为免遭控歧视黑莓机,印度已决定要求Google、Skype、MSNHotmail、VPN等其他服务供应商,针对经印度发送,但安全部门无法充分监控的数据资料,提出解决之道。

官员除表示今天将对所有相关业者发出通知外,也强调政府同时会要求其在印设置服务器,俾安全机构合法截取资料。

另外,诺基亚(Nokia)的讯息服务在本地颇受欢迎,但情报局已要求电信部,在服务可被监视前,必须关闭。诺基亚则表示,11月以前会在印度设置服务器,协助政府监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