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機外 印將鎖定其他業者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1日專電)黑莓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RIM)須在本地設伺服器,全印百萬用戶11月後才可繼續使用電子郵件和訊息服務。另印度今天將通知其他業者,提出監視和攔截資訊的解決方案。

印度認為黑莓機有淪為恐怖攻擊或非法用途之虞,恐危害國家安全。今天是印方要求RIM將黑莓機電子郵件和訊息服務加密內容技術,交給安全機構的最後期限。印度內政部次長比拉依(G.K. Pillai)昨天召集技術情報專家開會後,針對黑莓機在印度命運作成決定。

印度接受RIM所提,讓執法機關合法取用黑莓機電子郵件和訊息服務加密資料的方案;安全機構未來60天內將就此測試。與此同時,印度電信部將就藉由設在印度的伺服器提供上述服務,進行研究。

情報局和國家技術研究組織(National TechnicalResearch Organisation)的技術專家群,未來60天,將就RIM所提設置虛擬伺服器等方案進行測試。安全機構與RIM的技術討論,未來2個月內將持續進行。不過,印度內政部已向RIM指明,在本地設置伺服器,才是最終解套。

期限展延後,全印百萬黑莓機用戶仍可繼續使用上述服務。本地分析認為,印度是成長最快市場之一,這是RIM之所以讓步的主要原因。

「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為免遭控歧視黑莓機,印度已決定要求Google、Skype、MSNHotmail、VPN等其他服務供應商,針對經印度發送,但安全部門無法充分監控的數據資料,提出解決之道。

官員除表示今天將對所有相關業者發出通知外,也強調政府同時會要求其在印設置伺服器,俾安全機構合法截取資料。

另外,諾基亞(Nokia)的訊息服務在本地頗受歡迎,但情報局已要求電信部,在服務可被監視前,必須關閉。諾基亞則表示,11月以前會在印度設置伺服器,協助政府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