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榕访陈绸 响应少年家园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7日电)为挽救偏差青少年,正为筹建少年家园奔走的陈绸阿嬷,早期即曾捐地协建南投家扶希望学园;家扶基金会董事长林柏榕今天拜访陈绸,两人都强调安置迷途少年的迫切性。

在翁奇楠枪杀命案中,涉嫌开枪行凶的廖国豪25日投案,少年误入歧途的相关话题立即引起各界关注。

“如果这种小孩能被少年家园收容安置,获得正向辅导,大概就不会有所谓‘少年杀手’。”林柏榕有感而发,表达提供行为偏差青少年安置收容处所的重要。

陈绸也表示,透过少年家园安置在家庭中无法得到良好照顾的孩子,拯救帮助的不只是1个小孩,而是整个社会。

由陈绸创办的“良显堂社会福利基金会”,3年前着手筹建“陈绸少年家园”,希望提供在家庭中无法得到良好照顾的孩子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找回自尊与自信。筹建经费预计需新台币1.5亿元,陈绸正全力募款。

由于陈绸与家扶基金会渊源颇深,林柏榕今天带领家扶基金会执行长王明仁等干部,前往埔里良显堂拜会陈绸,除了表达感谢与敬佩,并以私人名义捐款10万元,响应少年家园的兴建,希望共同为迷途的孩子努力。

林柏榕指出,南投家扶中心自民国87年筹建家扶希望学园,提供行为偏差少年安置的辅导处所,当时担任常驻义工的陈绸,捐出1570坪农地作为教育农场,并带领良显堂信众筹募500多万元,兴建1栋2层楼的建筑,让南投家扶希望学园得以诞生。

林柏榕说,家扶希望学园只能收容18名少年,陈绸少年家园则可安置96名孩子,让孩子在正向的生活环境中接受就学、技艺辅导,这分爱值得社会大众共同响应支持。

两人除了谈及辅导协助青少年的经验,陈绸也提及她的环保理念,呼吁大家不烧香、不烧金纸,把节省下来的钱,用来做善事。

她还说,日前总统马英九参加她在台北晶华酒店举行的募款餐会,她原本要建议马总统祭出“烧金要罚”的政策,辅导贩卖金纸的业者转行,但因时间不够而作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