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扮强盗 横行南台落网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县19日电)1 对李姓兄弟涉组成强盗集团,7 月起在台南县市、高雄县等地涉案约20起,得手逾新台币 100万元。昨天准备再度涉案时遭警方逮捕,警方循线查获第3名嫌疑人,移送侦办。

台南县警察局刑警大队长萧钦杰今天表示,警方在7月16日凌晨获报,有 1组3人以上的强盗集团,涉嫌锁定台南县、嘉义县市的超商及电子游戏场行抢;李姓兄弟分持西瓜刀及手枪进入店内行抢,得手后由在外警戒的嫌疑人驾车接应逃离,当天共涉案5起。

萧钦杰指出,此强盗集团于 7月29日凌晨以同样手法,在台南县、高雄县涉及3 起强盗案。李姓兄弟另涉嫌于6日在嘉义市抢走1辆计程车预谋犯案,在巡逻员警拦查时加速逃逸,并将车辆丢弃在台南市1 处公共停车场。

萧钦杰表示,李姓兄弟等先在台南市随机窃取车牌,再悬挂于自用轿车或抢来的车辆上,做为涉案的交通工具。成员涉案时都穿着七分裤,并戴上口罩及安全帽;涉案后,再套上1 件牛仔裤,并把上衣反穿,企图躲避查缉。

他说,警方过滤相关路口监视器画面,锁定李姓兄弟进行跟监;昨天凌晨趁两人坐火车前往嘉义市准备涉案时,在嘉义火车站前将他们逮捕,当场取出改造手枪、子弹及相关涉案工具。凌晨再循线在台南县白河镇逮捕涉案的陈姓男子。

萧钦杰指出,李姓兄弟等平时无固定工作收入,又有签赌及吸食K 他命的习惯,所需花费都靠涉案而来。初估涉案约20起,所得赃款逾 100万元。警讯后,依强盗、恐吓取财、窃盗等罪嫌移送检方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