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务部长听取华社长者意见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主管老人事务的国务部长戴安•阿布罗斯(Diane Ablonczy)昨天(7月28日)专程在多伦多与部分华裔老人举行了座谈会,听取关于长者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与十多位元服务华裔老人的社区代表进行了闭门圆桌会之后,部长表示,会谈对于政府制定和执行政策很有帮助。

加拿大老人事务国务部长戴安•阿布罗斯:“因为政府不能每件事情都做,但我们必须确保老年人口最重要的问题和需求得到解决。”

近年来,移民加国的中国老人越来越多。如何帮助他们在新环境里安度晚年,成了关系到华人移民家庭幸福的重要问题。有与会者认为由社区提供上门服务是不错的选择。

多伦多社区与文化中心钟新生:“比如有三十个老人需要打针。我们联系1-2个注册护士,去他们家里服务,上门服务。还有老人孤独的,我们派多点社工,派志愿者,有同样语言背景的,跟他们聊天。”

但他们认为,每年从联邦政府领取的2万5千元经费不足以支付日常开支,更谈不上发展服务,因此希望政府增加拨款。部长表示她将同省市级政府的相应机构一起合作。

加拿大老人事务国务部长戴安•阿布罗斯:“因为一些事务,比如医疗,归省政府管。”

移民加拿大的外国老人,只要是65岁以上在加国注满10年,都可以从联邦政府每月领取几百块老人金,低收入者还有额外的补助。政府给老人提供福利房,和免费的基本医疗,而许许多多的民间机构也为老人提供各种服务。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