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灵传递音乐之美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讯】小提琴家廖俐伶从亚洲、欧洲、到美洲一路走来,用音乐表达华人对人文传统的珍视,她称赞新唐人全球华人小提琴大赛秉承古典音乐传统,为华人音乐人提供独有的世界级舞台。请看发自温哥华的报导。

一曲台湾民谣《望春风》从指间自然流淌而出,她用心和观众交流自己的感受。

小提琴家廖俐伶:“我想要表达的就是一个对家的期望,一个对家的想法,希望在家里的家人,在台湾的家人有更好的未来。”

廖俐伶毕业于马里兰大学,并获得音乐表演博士学位,现在是太平洋弦乐四重奏的首席小提琴手,作为华人音乐家,俐伶很重视自己的文化传统。

小提琴家廖俐伶:“传统的东西对学音乐、学艺术的人很重要,有一个‘本’,然后再去发挥。”

新唐人小提琴大赛“回归传统文化”的理念让俐伶很认同。

小提琴家廖俐伶:“应该是全世界唯一的华人比赛,给华人一个机会,一个国际的舞台,是非常不容易的。”“给世界传达我们华人有很多人才、传统,这个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球华人小提琴大赛”将在8月份拉开帷幕,俐伶也希望更多的华人音乐家能在这个舞台上展现他们的才华。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