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研所所长赞赏 新唐人小提琴大赛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讯】本台将于八月中举办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台湾交通大学音乐研究所所长李俊颖,鼓励华人演奏家们珍惜机会,赴纽约参加新唐人大赛,和世界好手们一起提升琴艺。

熟练的技巧,动人的旋律,这就是被美国知名作曲家Mr. Gunther Schuller赞誉为“极赋天分的小提琴家”李俊颖,现任台湾交通大学音乐研究所所长。

交通大学音乐研究所所长李俊颖:“那些有名的小提琴家,都不是第一次比赛就得奖,都是几乎一整年绕着全世界一周,他不断的不断的参加比赛,然后到最后他才慢慢的成熟。”

李俊颖八岁开始苦练琴艺,对于成功道路有深刻体悟;承担着育英才使命的他,得知新唐人为华人举办小提琴大赛时,相当赞赏。

李俊颖:“新唐人能够办这个比赛,对社会是有帮助的。在指定曲方面也都用了像梁祝这样的东方乐曲,是对我们华人来讲,非常有帮助的一个比赛。”

李俊颖赞美媒体领头推动艺术,其实在他心中,除了希望古典音乐能带动社会和谐,更怀着华人文化复兴的愿景。

李俊颖:“西方人慢慢的,对东方的音乐跟文化产生非常大的兴趣,如果可以藉由东方音乐,来发掘我们华人的小提琴家,我想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定于8月11日到15日在美国纽约举行,这三届的赛事获得许多音乐名家支持,亚洲小提琴制造大师也表示,将把亲手打造的名琴,赠与大赛金奖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郑雅励、佘志诚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