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赞大赛 对古典音乐贡献大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讯】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今年迈入第三届,深获艺术教育界人士认同。国立台南艺术大学校长,同时也是知名小提琴家的李肇修教授,非常肯定大赛发扬纯善、纯美古典音乐的理念,他也以过来人的经验勉励参赛者用平常心接受挑战。

对于新唐人电视台连续三年举办“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从大赛精神到指定选曲,国立台南艺术大学校长李肇修都给予高度肯定。

台南艺术大学校长李肇修:“透过新唐人电视台工作伙伴的努力,就是把人善的一面,能够透过一些活动,透过交流能发展出来,我觉得这是很有价值。”

台南艺术大学校长李肇修:“我觉得这个曲目非常好,莫札特这些协奏曲、贝多芬还有巴哈,是真正能测出音乐家他对音乐的理解,还有基本的技术。”

当各方好手齐聚一堂,选手该如何用平常心迎接挑战?身为台湾知名的小提琴演奏家,李肇修以自身的经验勉励所有参赛者,重要的是过程,要能够乐在其中。

台南艺术大学校长李肇修:“更重要的要去检查你的心有没有松,你才有可能,不管是比赛最后的结果有没有拿到名次,你才有机会,真正享受到这次比赛的的乐趣,永远保持谦卑、谨慎,路会愈走愈宽。”

主办单位表示,2010年全球华人小提琴大赛将于8月12号到15号在纽约举行决赛,到时可以看到来自全球各地的华裔小提琴演奏家在大赛中“以琴会友”。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志坤、王金鸿、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