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指首季亚太服务器付运量上升27.3%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讯】据中央社报导,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顾能(Gartner)调查结果显示,今年首季亚太区服务器出货量为37万1060台,年增27.3%,供应商营收也因而增加8.8%,达17.6亿美元。

顾能表示,亚太服务器市场持续2季成长,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亚太经济在今年第一季有持续复苏的迹象,大幅增加各行各业及中小企业的信心。

Gartner亚太区的五大分区,服务器收入皆录得按年增长。今年首季澳洲及纽西兰增幅36.4%、东盟17.6%;尽管x86服务器在中国及印度市场的需求强劲,但整体服务器营收表现却略显平淡,分别仅有4.3%及4.2%的增幅。主要是因x86平台较高阶终端服务器销售不佳所致,韩国持续改善经济,增加市场信心,有助刺激科技消费,使服务器市场回复正向成长。

x86服务器在市场中仍具主导地位,因而加速增长,这部分的产品组合持续倾向更高阶的终端平台,使营收及出货量分别增加37.9%及30%,4socket x86服务器出货量成长幅度由上季的5.6%提升至本季6.2%,至于2-way服务器亦保持大量需求,占整体服务器出货量的73.5%。

刀锋型服务器持续成长,相较其他外型及尺寸的服务器,表现最为亮眼,今年首季刀锋型服务器的出货量年增幅达47.9%,所有主要的供应商也都因此受惠,出货量以惠普(HP)及IBM为首,分别占总出货量的47.9%及28.8%;戴尔(DELL)出货量更呈倍数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