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指首季亞太伺服器付運量上升27.3%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據中央社報導,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調查結果顯示,今年首季亞太區伺服器出貨量為37萬1060台,年增27.3%,供應商營收也因而增加8.8%,達17.6億美元。

顧能表示,亞太伺服器市場持續2季成長,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地區,亞太經濟在今年第一季有持續復甦的跡象,大幅增加各行各業及中小企業的信心。

Gartner亞太區的五大分區,伺服器收入皆錄得按年增長。今年首季澳洲及紐西蘭增幅36.4%、東協17.6%;儘管x86伺服器在中國及印度市場的需求強勁,但整體伺服器營收表現卻略顯平淡,分別僅有4.3%及4.2%的增幅。主要是因x86平台較高階終端伺服器銷售不佳所致,韓國持續改善經濟,增加市場信心,有助刺激科技消費,使伺服器市場回復正向成長。

x86伺服器在市場中仍具主導地位,因而加速增長,這部分的產品組合持續傾向更高階的終端平台,使營收及出貨量分別增加37.9%及30%,4socket x86伺服器出貨量成長幅度由上季的5.6%提升至本季6.2%,至於2-way伺服器亦保持大量需求,佔整體伺服器出貨量的73.5%。

刀鋒型伺服器持續成長,相較其他外型及尺寸的伺服器,表現最為亮眼,今年首季刀鋒型伺服器的出貨量年增幅達47.9%,所有主要的供應商也都因此受惠,出貨量以惠普(HP)及IBM為首,分別佔總出貨量的47.9%及28.8%;戴爾(DELL)出貨量更呈倍數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