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举行六四21周年研讨会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讯】由美国湾区多个团体联合举办的纪念八九民运与六四大屠杀21周年研讨会,周六5月29日在旧金山中国城国父纪念馆举行。来看下面的报导。

研讨会当天邀请到当年六四的亲历者方正、吴仁华、封从德、周锋锁、郭保胜等在现场讲述当年的经历。

由于中共的残酷镇压而失去双腿的方正,讲述了当年的情况,同时表示中共一直想淡化八九民运事件,这是根本不可能成功的。

方正:“当然从他们自己来说,从一贯的表现来看他是绝不想提六四。想把它淡化、遗忘,用谎言在掩盖,但是我想民间是不能答应的,不管是海外或国内,这种寻求真相寻求正义的声音也一直没有停止。我想有一天一定会有一个新的说法,新的解决方案,这个他是回避不了的。”

参加六四全过程的原中国政法大学的老师吴仁华曾在北京大学就读历史文献考证专业,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寻找六四屠杀的真相资料,在零星的线索中利用他的专业知识,找到了许多当年事件的细节。

吴仁华:“自从我2007年出了第一本书以后,国内有大量的年轻的80和90后的在校学生跟研究生,不断的给我来电子邮件,他们希望得到更多的东西。”

多年来一直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高约翰牧师表示:“现在共产党在迫害更多的人,表面上是繁荣的,就跟《圣经》说他们粉饰坟墓的外面,外表看很光滑实际上里面充满了勒索和死人骨头。”

这次的研讨会只是今年六四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下周五也就是6月4日当天将有包括抗议集会、向烈士献花、汽车游行、烛光晚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甄文彪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