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人舉行六四21週年研討會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由美國灣區多個團體聯合舉辦的紀念八九民運與六四大屠殺21週年研討會,週六5月29日在舊金山中國城國父紀念館舉行。來看下面的報導。

研討會當天邀請到當年六四的親歷者方正、吳仁華、封從德、周鋒鎖、郭保勝等在現場講述當年的經歷。

由於中共的殘酷鎮壓而失去雙腿的方正,講述了當年的情況,同時表示中共一直想淡化八九民運事件,這是根本不可能成功的。

方正:「當然從他們自己來說,從一貫的表現來看他是絕不想提六四。想把它淡化、遺忘,用謊言在掩蓋,但是我想民間是不能答應的,不管是海外或國內,這種尋求真相尋求正義的聲音也一直沒有停止。我想有一天一定會有一個新的說法,新的解決方案,這個他是迴避不了的。」

參加六四全過程的原中國政法大學的老師吳仁華曾在北京大學就讀歷史文獻考證專業,二十多年來一直致力尋找六四屠殺的真相資料,在零星的線索中利用他的專業知識,找到了許多當年事件的細節。

吳仁華:「自從我2007年出了第一本書以後,國內有大量的年輕的80和90後的在校學生跟研究生,不斷的給我來電子郵件,他們希望得到更多的東西。」

多年來一直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高約翰牧師表示:「現在共產黨在迫害更多的人,表面上是繁榮的,就跟《聖經》說他們粉飾墳墓的外面,外表看很光滑實際上裡面充滿了勒索和死人骨頭。」

這次的研討會只是今年六四紀念活動的一部分,下週五也就是6月4日當天將有包括抗議集會、向烈士獻花、汽車遊行、燭光晚會等一系列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甄文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