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民得不到政府补助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中国青海玉树“4‧14”地震后,中共政府出台补助政策,近日当地灾民向本台记者反映,他们都没有拿到政府的补助,生活还是倚靠民间慈善团体的接济。

据大陆媒体报导,青海玉树4月14日发生的地震共造成22.3万人受灾,截至5月2日12时,民政部门已向灾区发放遇难人员抚慰金270多万元,并全面进行每日补助金和口粮的发放。

玉树结古镇一位灾民告诉记者,政府出台的救助政策还没有落实,吃饭都靠民间慈善团体的接济。

灾民:“目前我没有得到什么补助金,吃的穿的反正那些都不是很好,主要都是方便面,现在这边来了很多免费供餐的。”

玉树隆宝镇措多村恩新表示,灾后救济都靠民间慈善团体。

恩新: “补偿金什么都不知道现在,现在这里主要是私人机构给钱、给东西。”

玉树囊谦县香达镇孜荣村扎西表示,当地灾民都没拿到政府的补助。

扎西:“补助金现在还没有发到手。”

补助政策包括遇难人员抚慰金每位8000元,“三孤”人员(孤儿、孤老和孤残)每人每月补助1000元,“三无”人员,没房子、没收入、没无生产资料的灾民,每人每天补助10元和1斤成品粮,补助时间为三个月。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