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并购大陆 将成最大航空公司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讯】星期一(5月3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和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对外联合宣布,美联航将以总额近32亿美元的换股方式并购大陆航空。合并后,新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并与达美航空(Delta)和美国航空 (American Airlines)三分美国航空市场。

合并后的新航空公司,将拥有10个枢纽空港,近700架飞机和8万8千名员工,服务将遍及59个国家的370个目的地。

新公司预计,通过取消重复性员工和重复性工作,每年可以节省10亿美元成本,总运营成本减少8%。

两家航空公司合并后将保留“联合航空”的名称,大陆航空首席执行官杰夫•斯米谢克(Jeff Smisek)将出任新联航的首席执行官,而原联航的首席执行官格伦•蒂尔顿(Glenn Tilton)将担任新联航的非执行董事长。

斯米谢克承诺,合并后的航空公司不会提高机票价格:“我们在这个合并交易前没有设定机票价格,交易后也不会这么做,这个合并是为了提高在全球航空业的竞争力,吸引更多的旅客,不是以涨价为前提的。”

联航与大陆航空的这一并购协议还需要公司工会同意,同时还要接受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审查。

这是自2008年达美航空公司,并购西北航空公司以来最大的一笔航空并购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