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併購大陸 將成最大航空公司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星期一(5月3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和美國大陸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對外聯合宣佈,美聯航將以總額近32億美元的換股方式併購大陸航空。合併後,新公司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並與達美航空(Delta)和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三分美國航空市場。

合併後的新航空公司,將擁有10個樞紐空港,近700架飛機和8萬8千名員工,服務將遍及59個國家的370個目的地。

新公司預計,通過取消重復性員工和重復性工作,每年可以節省10億美元成本,總運營成本減少8%。

兩家航空公司合併後將保留「聯合航空」的名稱,大陸航空首席執行官傑夫•斯米謝克(Jeff Smisek)將出任新聯航的首席執行官,而原聯航的首席執行官格倫•蒂爾頓(Glenn Tilton)將擔任新聯航的非執行董事長。

斯米謝克承諾,合併後的航空公司不會提高機票價格:「我們在這個合併交易前沒有設定機票價格,交易後也不會這麼做,這個合併是為了提高在全球航空業的競爭力,吸引更多的旅客,不是以漲價為前提的。」

聯航與大陸航空的這一併購協議還需要公司工會同意,同時還要接受美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的審查。

這是自2008年達美航空公司,併購西北航空公司以來最大的一筆航空併購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