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专家预报青海地震 中共不发预警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讯】中国青海玉树县7.1级地震,和2008年512汶川地震一样,国内地震专家早有预测并通知中国地震局,但中共却没有及时发出预警,导致死亡惨重。

据了解,山西省地震局侯马地震台工程师余向红预测在 2010年4月14号至17号之间,在青海玉树附近,将发生5.0-5.5级的地震。他在4月13号曾经向国家地震局报告。

早在2009年12月,中国地震咨询委员会委员沈宗丕等地震专家就明确预测到,中国西部或西南地区4月13号前后7至14天可能发生7.5至8.5级的大地震,并在12月31号将报告呈交当局,希望当局“能通过有关手段和方法结合起来进一步缩小地区的预测范围”。

今年3月13号,沈宗丕和另外两名地震专家林命周和赵伦再次向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提交了“地震短临预测卡片”。 4月3 号,沈林赵三人又向中国地震预测咨询委员会等各个方面专家和院士等同样做出以上的短临预测意见,并向其他28位预测专家发出了电子邮件。

此外,民间两位地震预测专家也准确的预测了青海省玉树县地震。孙延好运用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易经”进行了地震预测。他在4月6号上报中国地震局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表示七至十号之内玉树县将发生6.1级地震。

另一名专家杨智敏在今年2月25号对青海省玉树县作了地震宏观中期预测,并且通过网络发表。之后,他在4月9号发表了临震预测,判断欧亚板块突然进入了一个活跃期,直接威胁中国。 4月11号,他在网上发布临震预测说:在80小时以内青海玉树和西藏将发生地震。

然而,在接到了多位专家的预测警告后,中国地震局专家在今年3月9号公开说:“我国大陆暂时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汶川地震前三天,四川省地震局在四川省政府网上公开所谓“成功平息了阿坝州大地震谣言”的“辟谣”之说。今年1月24号山西省运城市河津5.0级地震,也是前三天,山西地震局在官网上也公开了官方的所谓“辟谣”说辞。

网民说:“既然你不能预报地震,你怎么知道‘不地震’?”也有网民说:“只要政治正确,就可以去地震局当专家。不宣布地震是为了稳定而拿屁民的生命来冒险。”

一名网民在百度贴吧写道:“地震预报报还是不报,不是国家地震局能决定的。 2008年封锁阿坝地区地震预报是为了确保北京奥运的顺利举行。去年年底封锁西南地区旱情,是为了确保2010两会的顺利召开。这次,国家地震局出面辟谣,于3月9日发布的‘我国大陆暂时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的消息,我想,应该是给上海世博会开道。”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会员孙延好认为,玉树地震死伤惨重,中国地震局无从推卸责任。他在2008年将预测意见上报省市政府部门时,深圳地震局一个副局长就跟他说:“我们不接受个人预报”,以及“地震预测害国害民,你们报上来我们也不理”。

他说,他认识一名地震局工程师预测到了地震,领导对他说:“你不要搞地震预报,搞地震预报不是给我找麻烦吗?”

孙延好透露在地震局系统里,不搞预测的所谓“专家”大肆聒噪,而真正搞地震预报的被排挤,反而灰溜溜的。

根据贵州地震预测专家杨智敏预测:今后的地震会越来越多,全球的地震会越来越多,中国的概率更高于国外。这是总的一个大气候造成的,地球环境变化,是天地的变化。

他表示,如果不能打破政治因素导致的“有预报、没预警”的悲剧。恐怕中国大陆人民在将来的天灾来临前,还是不会获得到应有的警告。

新唐人记者吴惟、陈月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